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诸城工会凝聚职工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9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田国垒 丛民 通讯员于海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山东诸城市总工会举办的全市劳模工匠代表座谈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鲁工匠”、山东美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模具工孙秀平和徒弟才亮亮如此表示。

通过“名师带徒”发挥劳模工匠的引领带动作用,是诸城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全市几十万职工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诸城市总着力宣传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典型。由市总机关干部和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组成的宣传队,深入17个镇街(园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21场。围绕劳动竞赛、职工维权、会员普惠、帮扶救助等特色工作,深入辖区内的基层单位、车间和班组,面对面与职工沟通交流,了解基层职工心声。

面对职工群体的新变化、职工需求的多元化,诸城市总以职工所需为导向,探索建立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的工作机制。今年疫情期间,诸城市总设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累计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64.75余万元;开展“防疫抗疫,我们在一起”职工公益心理关爱行动,线上职工心理课堂累计授课36学时。2020年度“夏送清凉”活动,共发放物资30余万元,慰问户外作业职工1.3万余人。

“全市累计建立工会组织1701个,非公企业工会组织覆盖率和职工入会率均达到96%以上。全市80.7%以上的企业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职工参与面达91.2%。”诸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志山说,“从服务职工到助力发展,我们的工作任重道远。”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