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为帮扶对象提供“大数据+就业创业”精准服务

呼和浩特市总多举措助困难职工就业

2020年10月29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玉波)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以为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引导和推进帮扶工作深化的同时,多举措实现由生活帮扶向就业帮扶转变。

开展技能培训班,提升就业人员劳动技能。呼和浩特市总今年举办了16期家政服务及电工初级培训班,790名学员考试合格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市总通过促就业招聘会和培训学校多方就业通道,帮助577人实现就业,60名在档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通过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其中19名学员开办了家政服务公司和月嫂公司。

举办“春风行动促就业,众志成城抗疫情”公益性网络视频招聘会和“千扶百帮”线上岗位推送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649个。呼和浩特市总采取线下“入户走访+人岗对接”和线上“大数据+就业跟踪”相结合的方式,为帮扶对象提供“大数据+就业创业”精准服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307个,1599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同时,从2月开始,“千扶百帮”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联系企业100家,提供岗位342个,招聘人数达2688人。

此外,呼和浩特市总利用“千扶百帮”就业信息化平台将城市社区综合服务、健康养老等民生问题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以科技智能化服务为手段,充分利用“困难群众+培训+就业中介+社区灵活就业需求+产业金融链”的闭环法,为职工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没有工会帮助,我不可能找到这份月薪6000多元的工作。”困难职工刘晓洁今年参加了工会组织的困难职工家政培训班后,很快通过工会举办的招聘会找了一份月嫂工作。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