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万载县总打造“三型”职工队伍

“课程+讲座+实训”提升职工素质

2020年10月29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翔 通讯员吴成全)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万载县总通过多项举措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

开展“创学习型企业,做知识型、技能型职工”活动,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提升。县总坚持政府推动与部门实施融合、企业需求与技能培训融合的原则,采取“工种对口、定向培训、技术对接”的技能培训工作模式,运用长短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现场教学与实地指导结合的方式,搭建“课程+讲座+实训”培训平台。实施师资结对进企业、进课堂、进车间,并提供线上线下选修课程,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6次,培训职工2100余名。

搭建展现技能、提升技艺和职工技能等级评定平台,调动职工学习技术理论、提升操作技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县总运用培训提升、技能比武、实际考核等方式,开展技能等级评定,培养一批“技能强手”、带动一批“名师高徒”、激励一批人学技能。目前,全县已有25个行业80多个工种的410余名职工分别获得高、中、初级技术职称。

此外,万载县总组建为企业培训创新创造人才的师资队伍,建立多层面的创新技术业务、经营管理师资库。改革培养模式,建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类型结构调整机制,为企业培养各类创新创造人才,实现企业创新创造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