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探索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

江苏举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研究班

王伟

2020年10月30日08:1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10月27日至29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在江苏省委党校举办全省领导干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研究班。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开班式。

任振鹤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头戏。要在“为何改”这一首要问题上有更深刻的认识,准确把握产改对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全社会活力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往哪改”这一基本方向上有更坚定的自觉,扎实推进政治建设、赋能成长、维权服务、支撑保障、聚力攻坚五大工程。要在“改什么”这一主体环节上有更务实的举措,坚持思想引领、地位保障同步发力,待遇提升、发展畅通同步加强,教育培养、技能评价同步深化,权益维护、环境营造同步推进,让产业工人政治上更有认同感、事业上更有成就感、发展上更有获得感、生活上更有归属感。要在“怎么改”这一实践方法上有更精准的路径,地方试点注重全面性、带动性,企业试点注重创特色、出亮点,部门试点注重攻难关、解难题。

魏国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强化鲜明导向,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推进产改的责任担当;强化宣传动员,为推动产改落地见效营造良好氛围。

专题研究班学员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辅导报告,红豆集团、徐矿集团等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

(责编:程宏毅、邱王紫藤)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