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长三角三省一市职工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举办

2020年11月03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合肥11月2日电(记者陈华)长三角三省一市职工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今天在安徽创新馆举办。本次活动以“智慧能源 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长三角广大职工在节能降耗、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方面的合作交流。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职工创新成果100项,主要涵盖公共建筑、工业生产、居民生活、清洁能源、再生能源、新兴用能等6大领域。这些成果按三省一市分区域进行现场展示,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演示操作和实物展示为主要形式,辅以声光电等手段,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长三角地区在能源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在安徽馆展区,来自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工吴维国带来一套“智能工作服”。高压带电作业对工作服的要求很高,吴维国的这套工作服具有体征监测、距离控制和语音交互三大智慧功能。他曾经穿着这套工作服首次在世界上实现直流110万伏电压下带电作业。

除了各种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当天还开展长三角地区电力行业职工装表接电技能竞赛。来自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分公司的王蒙蒙第一次跨省参赛。他说,由于此次比赛扩大到长三角区域,高手如林,竞争更加激烈,对自己的技能提升帮助作用也一定会更大。

据了解,去年年初,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工作在上海首次举行联席会议,就围绕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广泛合作,动员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达成共识。

本次交流活动还开展了班组管理情景展示。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共同发出倡议,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