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首届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举办

2020年11月06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国 实习生武江民)“此次大赛是西部省市人社系统第一次联手举办的大赛,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西部成为农民工创业的沃土,更提振了疫情影响下农民工的创业信心。”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11月2日表示,接下来,全市将重点推进优质农民工创业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发挥对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的服务、推动作用,引导更多有志于乡村振兴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兴业。

10月31日,首届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在重庆举办。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来自重庆、四川、甘肃、青海、广西、内蒙古、西藏7个西部省市自治区的16个企业项目现场一较高下。

来自重庆大足区的“最忆小橘”现代生态连锁采摘园项目最终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我们项目主创团队有25人,其中23人是返乡农民工,每年还带动当地200多名农民工返乡就业。”该项目负责人刘峰钻对记者说,该项目最大特点是由于没有中间流通环节,能让消费者买到价廉物美的水果。比如,该采摘园种植的高品质耙耙柑,市场价在15元左右,而采摘园售价只需8~10元。

来自丰都的参赛农民工告诉记者:“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大赛,这不仅是行业专家对我们的认可,也看到了政府对我们未来发展的期许,让我们备受鼓舞。参与大赛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不仅可以学习到很多创业知识,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和重视我们的项目,这对于我们来讲是最大的收获。”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