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总结会在京召开

2020年11月10日08:3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王鑫)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总结会今日在京召开。

会上,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共同表彰了马华平、王延辉、王惠、计军、刘振明、李柯仪、张蕾、高文通、唐朗军、蔡飞等10名律师,并对2017-2019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

2006年,首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启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七届,累计评选表彰69名杰出律师。他们已成为引领广大律师和工会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依法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事业的榜样。

2017年,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启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三年共组织律师志愿者2.7万人次,与工会干部一起实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3.5万场(次),现场受理劳动争议案件6.3万件,线上线下服务农民工达2300万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1万件,受援农民工达16.7万人,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近20亿元,这项行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展现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