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银川市总“线上+线下”助职工脱单

2020年11月10日09:2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高静)“从去年开始,我陆续报名参加银川市总工会举办的几场相亲交友活动,终于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最近脱单成功的银川市某企业职工小王十分感激工会这个“红娘”。记者了解到,银川市总通过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推动职工婚恋服务普惠化、多样化,联手各级工会搭建线上、线下两座“鹊桥”,帮助单身职工寻找中意的人生伴侣。工会鹊桥服务广受欢迎。

在线上,银川市总联合宁夏婚恋网建立青年职工婚恋交友网上专区,通过优秀青年推荐、婚恋服务课堂的方式,引导青年培树正确婚恋观、主动结交新朋友。自4月下旬以来,先后有91家单位、531名单身青年职工报名参加。

在线下,银川市总采取“周末小趴+联谊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多场别开生面的相亲交友会。七夕当天,市总采取沉浸式活动参与方式,组织近300名青年职工参加联谊会,网上观看职工达151万人次。此外,市总先后举办了“5·20,我不愿让你一个人”音乐主题交友沙龙、“射中心弦”兴趣主题交友聚会、清凉一夏单身音乐主题交友活动等单身“周末趴”15场。另外,在端午节前举办了“田园蜜语·粽想牵手”青年职工交友会,在建军节前夕举办“情暖鹊桥·缘定工会”军地交友联谊活动。

统计显示,银川市总近年来开展各类职工婚恋服务活动300多场,先后有4万余人关注,参与职工达2.76万人次,牵手成功1250余对。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