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芜湖市总积极促进消费扶贫

推动基层工会消费农副产品1200余万元

2020年11月11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华 通讯员唐思思 徐飞)记者日前从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获悉,该市繁昌区总工会和区扶贫办共同开展的消费扶贫行动有了新进展,全区企业10月共购买了价值约200万元的来自安庆市太湖县的农副产品。据芜湖市总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工会消费扶贫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

早在3月,芜湖市总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号召全市工会组织、职工群众购买滞销农产品的通知》。短短10天时间,各级工会组织发动职工群众共消费贫困户、带贫企业和农户的滞销农产品共计800余万元。

这次行动的显著成果促使芜湖市总与政府联合推进消费扶贫。芜湖市总与市扶贫办联合下发通知,动员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

在资源整合方面,芜湖市总联合市扶贫办,采取发放扶贫(抗疫)专项消费券、基层工会经费专款专用等措施,并规定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可向工会会员、职工按照每人不超过300元的标准(不含年度节日慰问)发放。

同时,芜湖市总积极联合政府、广电等部门,建立《芜湖市扶贫产品目录》,线上设立消费扶贫专区,线下设立芜湖市消费扶贫馆等;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引导工会会员、职工自愿购买贫困地区优质、安全、绿色农副产品。

截至目前,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在此次消费扶贫中,已消费各种农副产品、贫困村(户)滞销产品1200余万元。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