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苏州评出万名“最美劳动者”

外卖员、快递员、网络主播等新业态从业者入选

2020年11月12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钱茹冰)日前,“建功新时代 致敬劳动者”2020江苏苏州万名“最美劳动者”礼赞活动举行,该市万名基层劳动者当选今年苏州市“最美劳动者”。

今年5月,苏州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启动2020年苏州市万名“最美劳动者”遴选宣传工作。在此过程中,全市各行业涌现出一大批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的优秀劳动者,分布在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既有医生、教师、警察、导游、会计等传统行业典型,又有外卖员、快递员、网络主播、自媒体运营者等新业态代表。

据了解,万名“最美劳动者”中,工会会员占98.5%,一线职工占63.22%,外来务工人员占56.64%,涉及380多个行业的劳动者,是苏州历史上规模最大、涵盖范围最广的一次遴选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最美劳动者”的引领示范作用,苏州市总将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启动“万众争先 劳动最美”苏州百万劳动者“奋斗新时代 建功十四五”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将涵盖“劳动最光荣 建功十四五”百万劳动者争先创优活动,“劳动最崇高 建功十四五”百万劳动者技能竞赛活动,“劳动最美丽 建功十四五”百万劳动者文化活动,“劳动最伟大 建功十四五”青年劳动者岗位练兵活动等。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