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青河县总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2020年11月12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张晓红)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总工会了解到,清河县总统筹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通过底数精准、原因精准、措施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同步奔小康。

据了解,青河县总经过走访调研发现,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低、普通话表达能力差、没有一技之长是导致该县困难职工就业难、收入低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实现精准帮扶,青河县总与县民政局联手,由民政系统提供困难职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服务,工会提供帮扶救助信息,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与此同时,按照“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的办法,青河县总对纳入城镇困难职工档案的低保边缘户、意外致困户采用“六清”建档法,并建立工作台账,根据情况变化实时更新,做好职工动态管理,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户。

此外,青河县总还通过为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就业和技能培训等措施开展帮扶。5年来,青河县总共为255人送去培训,增强了他们的“造血”自救能力。

据悉,从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青河县总累计支出专项资金201.3万元,帮扶1664户次困难职工。截至目前,青河县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已由2016年的196户减少到24户。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