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职工直播课堂开讲劳动精神

定期邀请劳模、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分享嘉宾

2020年11月13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近日,首场“中国梦·劳动美——人民城市 奋斗有我”上海职工直播课堂“跨越时空的历史变迁”在杨浦滨江人人屋党群服务站门前广场上正式开播,线上线下观看量达近100万人次。此举拉开了上海职工直播课堂的序幕。

据悉,上海职工直播课堂是上海市总工会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方式,创新网络宣传平台而打造的全新系列课程,是提高职工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今后,该课堂将定期邀请劳模、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分享嘉宾,知名电视台或电台主播作为主持人,以劳模专家主讲、主持人访谈、听众互动参与的形式,以现场大讲堂同步直播、课后制作视频专栏和课件回看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场课堂中,黄宝妹作为国家发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见证者,代表了一个时代工人的奋斗力量;沈苑作为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参与者,代表了新时代青年职工的蓬勃力量……透过她们,观众看到跨越时空的历史变迁,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掌声不断响起。同时,各类线上直播平台留言区也是热闹非凡。“老一辈的劳模在艰苦环境下坚持忘我奋斗,让人敬佩”“劳模,是社会的楷模”……一条条留言表达了网友们对劳模的敬意。

本场活动通过阿基米德、话匣子,以及上海市总工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B站号“申工社”、劳动观察APP等线上平台同步直播。下一期,职工直播课堂将讲述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故事。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