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建设职工之家 开展普惠服务

甘南州总助推八大群体职工幸福入会

2020年11月13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近日,记者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获悉,近年来,甘南州总不断拓展工会服务项目,持续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职工建会入会工作,探索出一条雪域高原上八大群体职工幸福入会的特色之路。

据了解,甘南州总按照“资源整合、以点带面、分类施策”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探索建会模式,深入辖区八大群体进行现场指导建会。

同时,甘南州总通过整合工会服务资源,不断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倡导职工幸福入会。在合作市、玛曲县建起“快递员之家”“户外劳动者工作站”等服务阵地,使11家快递企业的400多名快递员有了温馨的职工之家。在舟曲、迭部、卓尼、临潭、碌曲等县持续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劳动技能竞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农牧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等活动,并赠送职工互助保障,开展免费体检等工会普惠服务,充分调动了职工入会的积极性、主动性。目前,全州25人以下小微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已全部吸纳到所属社区工会。

截至目前,甘南州共推动组建八大群体企业工会120家,行业工会联合会14家,发展会员1293人,建会率达95%,入会率达95%。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