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提升学历技能有补助

十余万元“红包”奖励农民工

2020年11月13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倜然)没想到抽空考了劳动关系协调师,还能收到来自工会的资金补助,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潘春燕喜出望外。“虽然钱不多,但能充分感受到关心与鼓励。”潘春燕表示,当初她也是抱着提升专业技能的想法选择了考证,如今,补贴政策的出台将鼓励更多人提升自己。

据了解,今年以来,浙江省总工会接连对农民工学历技能提升出台资金补助政策。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对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的优秀农民工,每人给予500元的一次性补助。而“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则分别针对报名参加大专及以上学历教育学习,以及在省内参加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日常鉴定取得高级工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农民工予以补助。其中,能力提升补助为500元每人,学历提升补助在每人500元补助的基础上,待毕业后再发放400元每人的二次补贴。两项补助政策皆针对企业车间主任及以下一线职工,且必须是本省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据统计,安吉符合“求学圆梦行动”资金补助申报条件的,共有51人;符合“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资金补助条件的,共有132人,两项补助加起来,补助资金达135100元。

“提升了学历,在今后的竞争中就更有优势。”为了提升学历,在家具公司从事会计的孙梦萍报名参加了专升本。“通过学习,基本功更扎实了,工作起来也更有底气。”孙梦萍说。

“实际上,农民工的素质提高了,产业工人队伍的素质也就提高了。”浙江安吉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组宣部长孔虹表示,学历技能补助的发放,将更有利于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工人队伍,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