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打通职业晋升渠道、加大培训补贴力度

克拉玛依市总多举措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

2020年11月16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冯跃龙)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举行第十一届职业技能竞赛,来自81家企业的657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其中,11人获得克拉玛依市技术能手称号。据悉,这是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多举措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总以育人才、助人才、促人才为目标,为打造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明确了“人才路线图”,探索出集“培训、练兵、比武、激励”为一体的技能评比活动,多措并举发现、培养、用好人才,打通技能人才职业晋升渠道。

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克拉玛依市总以工匠精神引领职工队伍建设,监督和协助企业加强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教育和培训,以技能比赛带动技能培训,以技能培训促进技能提升,以技能提升推动技术创新,连续多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赛、师徒帮教等活动。同时,不断深化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和管理工作,在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方面成效明显。

此外,克拉玛依市总联合人社部门打通技能人才职业晋升渠道,并不断加大培训补贴力度,通过职业等级提升、职业技能专账资金补贴等,有效提高企业和职工参加竞赛的积极性。

近3年来,克拉玛依市开展劳动技能竞赛2563项,进行技术创新1012项,有62名职工和36家企业荣获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称号。全市已创建全国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个。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