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威海组建8个县级农林水产业工会

2020年11月18日13:5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日前,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林水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这标志着威海市符合建会条件的8个县级农林水产业工会全部组建成功,共覆盖114家单位,涵盖工会会员9120余名。

威海市总工会于2015年成立威海市农林水工会。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会建设,今年,威海市农林水工会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县级农林水工会集中建会行动,将县级的农业、水利(务)、林业、海洋、畜牧、气象等部门和有影响力的企业吸纳进来。

在此过程中,威海市农林水工会积极探索建立县级产业工会新路径,采取“依托县级总工会建立产业工会组织,并选派人员担任产业工会负责人,吸纳本地区行业内企业参加”的模式进行,使产业工会成为县级工会开展工作的载体和联系职工的桥梁。

产业工会成立之后,充分发挥优势,在促进产业改革发展、构建产业和谐劳动关系、维护产业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威海市农林水工会共组织全市重点水利工程52家参建单位、19个项目法人、主管部门及干部职工进行劳动竞赛,为疫情期间恢复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产业特点和困难职工实际,不断丰富帮扶形式,提高服务产业职工的精准化水平;积极实施产业工会“互联网+”行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关爱产业职工心理健康,通过举办农林水系统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引导产业职工关注心理状况,缓解心理压力。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