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孝义开展“工会帮我学技术”活动

2020年11月18日13:5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秋莲 记者刘建林)“市总工会提供的免费培训机会,我可不想错过。”11月5日一早,48岁的困难职工程月梅来到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总工会2020年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培训康养保健班教室里,等待课程开始。据悉,10月~11月,孝义市总举办了职工技能素质培训活动,有1000余名职工参加,其中解困脱困职工占到半数以上。

近年来,孝义市总工会把技能素质培训作为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重要抓手,开展了“工会帮我学技术”活动,共培训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农民工9500余人,平均就业率达50%左右。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当地服务职工的主打品牌之一。

今年,孝义市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利用自有和挂牌的7个职工职业培训基地开展职工技能素质培训,对全市16岁至60岁、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特别是低收入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免费技能培训。培训活动共10期,包括小儿推拿、母婴护理、茶艺花艺、产后康复、面塑制作、电工、化学检验等多个培训项目。

在技能培训的同时孝义市总高度关注职工心理健康,特别开办了两期“职工心理健康”培训班,在培训500余名工会干部和职工的基础上,再在全市打造20个~30个基层工会心理咨询疏导团队。日前,位于该市司法便民服务大厅的心理疏导室建设已经启动。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