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白山市总创新学习宣传载体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建功“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线上+线下”让全会精神在职工中落地生根

2020年11月20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冰 通讯员许翔宇)这几天,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宣讲小分队的微信联络群非常热闹,50多名宣讲员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观看中央宣讲团赴全国各地的宣讲视频,以加深学习感悟,用接地气的宣讲让五中全会精神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

今年,白山工会新时代宣讲小分队已面向职工开展宣讲活动125场。当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全市20个工会宣讲小分队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学习的核心内容。而以“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为主要阵地的白山市工会系统融媒体平台,则通过开辟“网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更好地宣传全会精神。白山市总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线上+线下”学习宣传载体,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全力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白山工会不断为传统“四级恒温”服务品牌注入新内涵,先后帮助近万名在档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走上小康路;办理职工互助保单4.3万张;245家职工服务中心(站)和1700个工会组织让工会服务真正触手可及。

今年,白山市总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各项举措全面升级加码。劳动技能竞赛数量大幅提升,为40余家企业发放了1500万元“吉林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工会贴息总计91.35万元,并投入200万元启动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项目”,打造升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3家。

当前,在切实肩负起将全会精神根植于职工心中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的同时,白山市总着眼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书写好白山工运事业的新答卷。

“展望‘十四五’,我们将把握新定位,争取新作为。”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表示,白山工会将深刻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更加精准地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瓶颈障碍,切实担负起深化工会改革和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的责任;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潜能,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勇气和干劲,更加广泛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同筑中国梦。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