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恰好“我”需要 真好“你”来了

成都市总推出互联网营销师免费培训

2020年11月23日09:3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娜)“宝宝们,这款最新推出的儿童图书现在进入秒杀环节,请大家及时关注……”近日,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的展示厅内,一场特殊的“毕业考核”正在进行。专注在手机屏幕面前努力完成产品推介的是成都市总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的第5批学员。

据介绍,成都市总经过调研发现,当前网络直播带货正快速渗透到各行各业,但很多零售企业和职工在网络营销方面仍缺乏专业实操技巧。为此,今年9月,成都市总试点启动为期3个月的网络营销师免费培训,至今已经有116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报名参加。

“恰好‘我’需要,真好‘你’来了!”毕磊是成都一家农副产品公司的销售人员,疫情期间,公司启动了短视频和直播销售。但由于基础薄弱,在扩大流量上始终未实现突破。在得知工会要推出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后,毕磊第一时间报了名。如今,毕磊作为第5批学员已经通过了结业考试。

据悉,为实现高质量培训效果,成都市总工会携手专业培训团队,试点推出的课程瞄准直播和短视频平台,提供编导、表演、美妆、拍摄技巧、短视频后期制作、IP运营等专业技能培训。零基础的学员经过系统培训后,便可直接走上新的职业岗位。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