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省总8项举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0年11月24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旭)11月16日,辽宁省总工会印发《辽宁省工会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若干措施》,通过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做好在辽宁新落地企业和职工服务工作、推进工会经费支持企业发展、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等8项举措,助力当地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辽宁工会将在2021年至2023年对在辽宁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在足额拨缴工会经费的基础上,将省、市、县工会经费留成部分100%给予返还补助;对在辽宁投资500万元~5000万元且安置25人以上就业的企业,给予5000元一次性工会经费补助。

同时,辽宁工会将组织技师专家团队开展“送技能进企业”活动,推动企业实施职工全员免费培训,每年培训职工20万人次以上;每年开展职工技能大赛超千个,参赛职工10万人次以上,帮助职工晋升技术等级。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