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银川:工会“四点半”课堂遍布全市

3.4万余名职工子女受益

2020年11月24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高静)“没想到原来最让人头疼的一段时间,居然成了黄金时间。”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实验小学阅海第一校区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从上学期开始参加“四点半”课堂,收获很多。据悉,“四点半”课堂由银川市总工会设立,如今广泛分布在银川各小学和社区,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下午四点半,许多小学生家长都面临着接孩子难的问题。对此,银川市总自2018年起设立了“四点半”课堂并不断优化其服务功能。近3年来,全市共有22所小学、18个社区创建“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示范点”,其中有全国级6个、自治区级4个,受益职工子女达到3.4万余人。

“四点半”课堂开设伊始,银川市总在各小学、社区做了大量的宣传和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各课堂除了提供作业辅导之外,还要根据学生的需求开设丰富多彩的特色班。

目前,银川全市的“四点半”课堂内容已形成特色鲜明的三大板块:以英语、美术等为主的常规课程班;以播音主持、航模等为主的特色课程班;以国防教育、普法安全等内容为主的社会实践班。

据了解,2019年,灵武市第四小学“四点半”课堂被银川市总命名为市级工会爱心班,开设52个语数外基础班、22个兴趣班,共有1000多名学生受益。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四点半”课堂不定期邀请军转干部前来宣讲爱国主义、唱红色经典,还借助社区科普图书角、书香阁等开展读书活动,提升孩子们的文化素养。此外,不少“四点半”课堂还开展食品安全、急救知识等活动,成立保护花草、清洁环境公益志愿服务队。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