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9位大国工匠走进西北分享绝技绝活

活动首站现场签订技术攻关和师徒传承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30日10:5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电阻点焊工艺质量自动监控技术、电力拖动远程监控技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大国工匠齐嵩宇分享了7项绝技绝活,让众多工人大呼过瘾。这是11月21日“大国工匠走进西北”在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首站活动中的一幕。

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陕西省总工会、西安市总工会主办的“大国工匠走进西北”活动,组织了国内焊接、数控、钣金、钳工等领域的9位全国顶级大国工匠,走进陕鼓集团临潼工业园区,与来自陕西、内蒙古、甘肃、宁夏的36家企业的杰出工匠以及陕鼓集团职工等300多人进行交流。

9位大国工匠为焊接专家张立臣、吕杰,智能制造专家齐嵩宇,焊接及气割专家丁照民,数控专家袁名伟,飞机钣金专家李世峰,发动机装调及发明专家鹿新弟,文物修复专家马宇,机组装配专家唐正刚等。他们传授、交流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精湛技艺和创新经验,并就前期征集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活动中,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与陕鼓集团签订技术攻关合作协议和大国工匠师徒传承合作协议,张立臣、齐嵩宇、丁照民、吕杰、袁名伟、李世峰、鹿新弟等7位大国工匠被聘为陕鼓集团导师。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一平表示,协会今年成立了大国工匠分会,汇聚全国焊接、数控等各领域的百名大师团队。本次活动是该分会成立以来“首秀”,今后还将开展大国工匠走进长三角、走进珠三角等活动,推动行业企业普惠受益,在此基础上建立师徒传承机制,利用3年左右时间带出一批大国工匠。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