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举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2020年12月02日16:2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近日,2020年广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南宁开幕,来自全区16支代表队、90多个参赛队、300多名优秀选手,齐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技能比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在开幕式上讲话。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置数控车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轮胎式起重机司机)、汽车维修工(新能源)、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大数据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质量改进员等9个比赛项目。

张晓钦指出,全区各级工会要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丰富组织形式和活动内涵,广泛开展“百县千项万企”劳动技能竞赛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奋进氛围。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