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助力壶关县捐赠敬老活动

2020年12月04日09:2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锐)“太行山水千尺深,不及全总扶贫恩。”日前,全国总工会收到一封来自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养老院的感谢信,对全总特别是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组织富士通集团赴壶关县养老院开展捐赠敬老活动、关爱壶关养老事业表示感谢。近期,在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的组织协调下,富士通集团向壶关县养老院捐赠了多功能护理床、老年健身器材、电视机、保暖内衣等价值10多万元的急需刚需物品,用于改善养老院护理、办公及老人们的生活条件,目前已全部得到合理有效的利用。

据了解,壶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由于财力紧张,养老事业起步早但发展慢。为助力全总脱贫攻坚战,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积极作为,主动与富士通集团联系,组织其部分在华企业职工赴壶关县开展捐赠敬老活动,将职工国际交流与我国的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其间,他们了解壶关县中心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和集中供养对象的生活状况,参观医养结合中心的设施等,并与老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泽信哉代表富士通集团向敬老院进行捐赠。为表感谢,壶关县养老院专门向全总和富士通集团发去感谢信并赠送锦旗。

作为世界领先的日本信息通讯技术企业,富士通集团在华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战,2019、2020年共向全总定点帮扶的壶关县中学及敬老院捐赠价值17万余元的物品。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