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建立6项工作机制确保建家工作“走得远”

锦州深化“幸福职工之家”建设

2020年12月09日09:3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旭)记者日前从辽宁省锦州市总工会获悉,锦州市总自今年初启动的“幸福职工之家”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从建设“职工之家”“下岗职工之家”“和谐职工之家”,到建设“幸福职工之家”,锦州市总在建家路上不断探索,使“职工之家”建设与时俱进。

今年初,锦州市总制定下发了《2020年企事业工会“幸福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实施方案》《2020年机关工会“幸福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规模以上企事业单位、机关工会,特别是非公企事业和区域、行业性工会组织,建设党政满意、职工满意、企事业单位满意和社会满意的“幸福职工之家”。

为了让“幸福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做细做实,锦州市总在建设过程中将坚持党的领导、和谐共建、依法建家等9项基本原则和坚持组织体系建设好、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好等“六好”标准。此外,还建立了规范落实制度机制、运行机制、评价机制、指导机制、激励机制、长效机制等6项工作机制,以确保建家工作“走得稳”“走得好”“走得远”。

在“幸福职工之家”建设的推动下,锦州市总下辖的8个行业工会联合会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紧密结合建家活动,在集体协商工作中找重点、破难点、求落点、出亮点,就保岗位、保工资、稳就业等6项议题达成共识,维护了疫情期间职工的合法权益。

建家活动中,锦州市总还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群众性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和劳动竞赛等创新创效活动,累计为企业完成创新成果400余项,创造经济效益超过5亿元。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