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建集团“百场宣讲进工地”关爱留守儿童

2020年12月09日09:3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新星 通讯员蒋晓丽)12月5日,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100场在中建二局三公司国家体育馆改造项目工地举行。活动由民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二局承办。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100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走进300个项目工地,直接受益农民工家庭8万余个。

近3年来,中建集团针对建筑业外来务工人员多的现象,开启“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逐步探索出具有建筑行业特点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模式。宣讲活动以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旨在加强政策宣传,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营造“家庭尽责、政府主导、全民关爱、标本兼治”的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该集团还组织“反探亲”“小候鸟进工地”“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冬令营”等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务工人员依法履行对子女的监护责任”写进合同,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此外,中建集团深度推进关爱活动与扶贫工作相结合,3年累计投入1.13亿元捐建30余所学校,捐资3300万元设立“中建幸福空间助学金”,惠及贫困学生5万余人。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