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工会推行“1+N”职业竞赛模式

2020年12月10日09:3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蒋文静)“为咱们工会的暖心举措点赞!我利用上班时间在自家工厂的分赛场就完成了比赛,真方便。”近日,乐金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职工郑栋宇拿着叉车工比赛一等奖证书说道。据悉,河北省秦皇岛开发区总工会在2020年度全区职工职业竞赛中探索采用“1+N”竞赛模式,让职工就近参赛,获得企业和职工的点赞。

据秦皇岛开发区总工会主席陈永红介绍,区总工会经过调研,发现传统的大集中竞赛模式容易降低职工的参赛积极性,因此决定采用“1+N”职工职业竞赛模式。该模式即一个主赛场与多个企业分赛场同时开赛,按照企业所在地采取就近原则设置多个分赛场,分时间段安排职工进行技能展示、技术比拼。这样的竞赛模式既能满足职工参与竞赛的需求,又兼顾了企业生产和职工时间安排等因素。

据介绍,本届竞赛共设置维修电工、叉车工、班组长技能管理等3个比赛项目,共有22家基层工会的103名职工参赛。为了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地进行,开发区总工会聘请秦皇岛技师学院的裁判进行现场监考打分和评比。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