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东工会开展集体协商竞赛

2020年12月14日10:1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王娅)以“协商共建,和谐双赢”为主题的广东省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日前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竞赛颁奖仪式。

据悉,全省17个地级市总工会组织95支工会干部代表队共473人参加了预赛选拔。经过两天的比拼,广州市总工会代表队获得特等奖,深圳市总工会代表队、佛山市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获得特等奖参赛队的最佳协商代表的选手将由广东省总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竞赛以电线电缆制造和互联网行业企业为背景,围绕提高工资待遇、落实带薪休假、规范社会保险缴纳标准、改善女职工哺乳环境等议题展开。参赛选手模拟劳动关系双方代表,通过摆事实、列数据、讲道理、用真情,深入分析案例,努力寻求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平衡点。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