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双鸭山市总打造流动“货车司机之家”

在货车上配备生活、医疗物资和汽车修理工具

2020年12月15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世光)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总工会获悉,双鸭山市总首次为该市一台长途货车配备了流动的“职工小家”。据悉,双鸭山市总打造流动“货车司机之家”,目的是为常年在外奔波的货车司机解决行驶中遇到的工作、生活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获得此次“职工小家”物资配备的货车司机是被誉为“中国好司机”的孙刚。今年7月,孙刚冒着生命危险驾驶起火的货车冲向空地,避免了爆炸事故的发生。

为了帮助重新上路行驶的孙刚解决行驶途中的工作、生活难题,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服务货车司机群体,双鸭山市总通过与孙刚及其他货车司机交流,确定了设立流动货车司机“职工小家”的工作思路。

双鸭山市总在调研中发现,货车司机主要面临着生活、医疗、车辆修理等方面的难题。为此,市总提出为“职工小家”配备生活、医疗物资和汽车修理工具等的工作方案,例如小型电冰箱、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常用药物、口罩、血压计等医疗物资。此外,还配备了千斤顶、气动扳手、车载发电机等维修工具。

“如果更多货车都配备上这样的流动‘职工小家’,货车司机可以更方便地共享来自工会的温暖。”双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昌海在“孙刚·货车司机职工小家”授牌仪式上表示。

孙刚表示,一定不辜负市总重托,在行驶过程中为更多有需要的同行搭把手,把工会组织的关爱播撒开来。

据悉,双鸭山市总将进一步扩大“职工小家”的建设,力争一年内打造10个“货车司机职工小家”,从而实现“一传十、十传百”的推动效应,更好地为货车司机服务。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