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阜新市总“百人专家团队”送技术进企业

帮助企业解决多项技术难题

2020年12月16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记者日前从辽宁省阜新市总工会获悉,阜新市“百人专家团队”近一年来已走进企业30余次,直接培训职工3000余人次,帮助企业解决多项技术难题。

2019年9月,阜新市总组建“百人专家团队”。团队共有104名成员,涵盖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能工巧匠和专家教授。团队成员的任务主要是按照企业和职工需求“送技能到岗位”,开展订单式培训;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在职工中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性经济创新活动的贡献率。

疫情期间,身为团队成员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广厦钢结构有限公司电焊高级技师庞井江,在网上为该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4个班的学生讲授焊条电弧焊操作技能、氩弧焊操作技能等77节课,很受欢迎。

另一位成员,阜新市技术状元、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创伤中心副主任范红星针对阜新地区医疗相对落后、医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开办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技能与理论培训班。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18期,培训学员400余人次,医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