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从开展法律宣传和援助、做好帮困解困等措施着手

新疆兵团七师胡杨河市总贴心服务职工

2020年12月16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瑞强)记者日前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师胡杨河市总工会获悉,近年来,七师胡杨河市总树立职工为本的理念,为职工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七师胡杨河市总采取全面推进普法、规范职代会建设等措施,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工作。以“安康杯”知识竞赛为载体,全面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律宣传和援助20余场次,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6场,参与职工群众6000余人(次)。

七师胡杨河市总大力开展帮困解困工作,主动融入师市脱贫攻坚大局。针对职工实际需要,为有就业能力的低收入职工提高职业技能,对工伤、大病人员及时提供生活、医疗救助,安排劳模疗休养等。截至目前,七师胡杨河市总对500多户建档困难职工共发放帮扶资金160余万元,为87名困难职工家庭发放金秋助学金40余万元。

在职工文化建设方面,七师胡杨河市总在七师高级中学等4家单位建立了4个职工电子书屋。截至目前,七师胡杨河市总已建立会员服务中心两个,职工电子书屋4个,惠及职工群众3万余人。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