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监狱系统连续7年举办民警职业技能大赛

2020年12月16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康劲)2020甘肃省监狱系统“践行改造宗旨”民警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于日前结束,来自金昌监狱的孟召福、兰州监狱的辛尧、定西监狱的王海锋、女子监狱魏雪梅等一线民警登上领奖台。

据悉,这项由甘肃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监狱管理局承办的省级一类职业技能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7 年。期间,甘肃省监狱系统的7000多民警,勤学业务、苦练技能,全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经过层层选拔50多位民警最终进入决赛。

据甘肃监狱系统工会主任高丽兰介绍,7年来,通过技能大赛先后有6位狱警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120人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荣誉称号。竞赛促进了全省监狱民警树牢政治意识、打牢业务基础、精进专业技能和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连续多年确保无罪犯脱逃。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