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从宣传学习、推动创新、关心关爱着力

吴忠市总三大平台发挥劳模示范效应

2020年12月17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郑建平 马超)从北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归来后,全国劳动模范、宁夏吴忠市盐池县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更加忙碌了,一场接一场的劳模精神宣讲会让他成了“明星”。近几年,吴忠市总工会搭建并完善劳模管理“宣传学习、创新创效、关心关爱”三大平台,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风尚,像朱玉国这样的劳模“明星”越来越多。

据介绍,吴忠市现有各级劳模422名。市总把建立多形式宣传模式作为劳模管理的基础性工作,通过为模范先进人物拍摄专题片、在媒体开设劳模专栏、在市区主要街区设立广告灯箱、在市工人文化宫文化长廊设立“劳模墙”等方式,让劳模事迹家喻户晓。此外,成立劳动模范宣讲团,常年到各县(市、区)、各工(农)业园区和市直属各系统、企业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形成长效宣传态势。

吴忠市总把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劳模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共创建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53个。近年来,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各类国家专利、科技创新成果奖300多项。市总还组织开展“劳模聚服务”活动,为有需求的单位开展送服务活动108场次。

吴忠市总把落实劳模待遇作为劳模服务管理常态化工作,帮助劳模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每年春节,市总向各级劳模发放金额不等的慰问金。此外,组织劳模开展家乡游、生日会等活动,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