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拓展服务助职工就业

从线下向线上转移 开设实名制服务通道

2020年12月21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薛晓曦)今年3月份起,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探索开启线上就业服务,连续举办多场线上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就业服务。截至11月底,共举办和安排线上专场招聘会23场,线上直播与空中宣讲4场,实名制就业服务4.5万余人,平台浏览量突破50万人次。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聚焦“稳就业、助复工”主题,将工会就业服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拓展:3月21日,精准把控全面复工复产的窗口期,以“助企业复工复产、促就业共谋发展”为主题,精心设计小微企业网络专场;3月底,针对呼和浩特、包头地区农牧民工返岗就业率只有51.6%的实际,在线设计了农牧民工招聘专场,帮助他们就近就地转移就业;7月1日~30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民营企业线上招聘活动;11月7日,聚焦稳保主题,依托智联招聘、工E就业、北疆工惠3大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启动了以“稳用工同奔小康、保就业共逐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系列活动暨线上招聘会”。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设计了多个实名制服务通道,要求求职者实名注册、实名参与在线招聘活动,以获得更精准的就业服务。为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线上平台创建了招聘会专区、灵活就业专区及政策宣传等多个服务专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在线就业咨询、简历诊断、人才测评等全方位就业服务。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