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线下线上开展宣讲,多渠道开设专题专栏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建功“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海口市总为建设自贸港贡献“工会力量”

2020年12月21日10:0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赖书闻)“未来我们要加大创新和研发投入,增加企业市场竞争力。”如今,海南省海口市高新区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刘文民有了新规划,“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近来,海口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工会网站、椰城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网络宣讲,开设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形成线上线下宣讲“大合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迎春送暖‘联’进万家”“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海口市总工会‘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文化送温暖活动。

同时,海口市各级工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组建以工会干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以及优秀企业员工等为主体的宣讲团,开展各种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五中全会精神。

海口市各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开展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时,依托工会系统宣传阵地,集中推送关于五中全会的新闻、理论文章等,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解读好,讲述海南自贸港建设故事、讲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故事,凝聚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力量。

此外,海口市总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方面,制定了《海口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管理暂行办法》,创建命名了11个市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3个省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选树全国劳动模范4人,推选1个省五一劳动奖状、4个省五一劳动奖章和3个省工人先锋号……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说:“接下来,市总将继续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广大职工思想统一起来。同时,要继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