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把“三个精神”送到职工身边

本报记者 张翀 本报通讯员 谢文哲 产启斗

2020年12月21日10:16  来源:《工人日报》

“我和同事们一起,三天三夜完成为雷神山医院通电的任务;五天五夜完成为火神山医院通电的任务……”12月14日,湖北省首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国网湖北电科院举行,2020年“全国最美职工”、全国劳动模范胡洪炜讲述了战“疫”中的动人故事。

连日来,湖北省总工会以“讲好劳模故事 弘扬‘三个精神’”为主题,举办多场报告会,用劳模先进的言传身教,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送到职工身边。

11月30日,湖北省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劳模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在武汉召开,5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大国工匠、全国劳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3工厂职工孙红梅道出心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我唯有以更加精湛的技术、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

全国劳模、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畅谈感受:要秉持尽心竭力、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以真心、诚心、热心、爱心服务每一位乘客。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聆听宣讲报告会后提出,全省广大工会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广大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