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上高县总力推“两新”组织建会

2020年12月22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任德志)“这是‘老表’自己种的红薯和菊花,红薯是刚挖出来的,上面还有泥土……”12月13日,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长山村贫困户黄考英家门前,一名主播正在直播带货,长山村委会主任曾小娇在一旁帮忙递货。得益于工会组织的多次网络直播培训,如今曾小娇的“业务”越来越熟练。

近年来,上高县总着力夯实组织基础,按照“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建到哪里”的要求,加大“两新”组织的工会组建力度,确保建会率、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5%以上。今年8月5日,上高县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成立,该县300余名网络直播从业人员有了“娘家”。

针对八大群体建会入会难点,上高县总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由政府牵头,召集相关职能部门,部署建会工作。每个部门明确一个分管领导,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对接、及时跟进。目前,上高县总已在八大群体所在的行业成立工会联合会或联合工会。

上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何桦介绍,为了让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县总大力扶持有条件的基层工会设立职工之家并时常回访,督促其切实发挥作用。如今,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影响力日益凸显。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