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两节”送温暖 工会在行动】新疆对生活困难的农民工提供救助

2020年12月25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自治区总工会本级将安排专项送温暖资金440余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全区各级工会结合走访慰问开展系列活动。

各级工会将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以及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等;慰问困难职工,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慰问劳动模范、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等。

同时,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对困难职工家庭综合施策、精准帮扶,多措并举保障基本生活。此外,做好农民工维权工作,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生活救助,并帮助解决农民工春运返乡中遇到的困难。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