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就业形态下的劳动群体与工会工作”研讨会举办

2020年12月28日10:2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新就业形态已经成为当下经济社会发展、劳动就业的热点问题。日前,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举办“新就业形态下的劳动群体与工会工作”学术研讨会。

据悉,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外服(集团)工会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就业形态下劳动群体与工会工作”主题,分别从合作共享型劳动关系模式、网约劳动的“商化”及其法律规制、互联网技术与网约工抗争的消解、当前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劳动关系、工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问题等不同角度,对新就业形态发展规制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表示,要秉承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破解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与工会工作相关问题出研究成果、出破解之策、出政策思路,切实加强理论研究的成果转化、运用工作,做到多出人才、多出成果。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