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成立

2020年12月29日08:54  

本报长沙12月28日电(记者王鑫 方大丰)今天上午,中国金融工会湖南省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金融工会委员会成立。

据悉,12月17日,全国总工会正式批复中国金融工会在湖南和福建厦门试点建立工会委员会。

此前,湖南省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于2013年底成立,现有会员工会49家,入会职工91905人。

中国金融工会常务副主席梅志翔表示,以新作为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会工作新局面,是摆在湖南省金融工会面前的首要任务。湖南省金融工会要把好事做好,做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

“要把湖南省金融工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更好地服务金融产业创新发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说。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