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安吉打通教育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规范发布

2020年12月30日09:03  

本报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俞莹)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总工会联合该县文明办以及县两新工委制定发布《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规范》(简称《规范》),规定了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的原则、基础保障、平台建设、信息管理、监督与评价等内容。

2018年,安吉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开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目的在于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起,安吉县总积极探索、主动对接,大力推行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打通教育、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县总不断总结归纳,多番论证,经过一年半时间的打磨,最终形成《规范》。

据了解,《规范》着重对平台建设提出特殊要求。在政治引领方面,重点做好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企业展示方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关心关爱方面,提高职工归属感、使命感、成就感;在创新创业方面,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力,助推企业发展;在社会公益方面,鼓励企业和职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安吉县总还对企业创建工作进行规范指导。在评价管理中,对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水平进行分值评定,总分为110分,依据评分情况分别授予企业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实践点荣誉牌。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