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武铁请一线职工选定劳保用品

提高职工满意度 保障生产安全

2021年01月05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魏铁兵)“过去的劳保用品是单位发啥我们用啥,如今一线职工代表参与采购,亲手选出来的劳动用品,质量好又舒适,劳动幸福感增强!”日前,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劳保用品选型会上,武昌南机务段检修车间电气组工班长潘波对记者说。

以往,由于部分劳保用品质量参差不齐,职工在工作中消极对待劳保用品的穿戴,留下安全隐患。如今,为最大限度提高职工对劳保用品的满意度,该公司借鉴沿用2018年劳保用品选型采购经验,在征求基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广泛征集质量好、评价高的产品作为备选,并邀请30位来自运输站段一线的职工代表、工班长及专职劳保员参与评选。

在劳保用品采购工作中,该公司派出专班人马组成市场调研组,保证参与竞标的劳保用品必须符合作业所需的技术标准和服务要求,并将各供应商提供的样品进行编号、公示,在征求职工意见和需求后形成初步选购意向。

随后的选型会上,再由一线职工代表结合职工意见和需求,并根据实物和参考价格以及实际试用情况仔细比较产品品质,确保评选出干部职工满意、款式合适、质量优良的劳保用品,保障生产安全。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