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工会关爱留守儿童

2021年01月06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娜)“衣服很暖和,噶真切(藏语谢谢)!”2020年12月23日,由爱心劳模、爱心企业募集的4600多件冬衣抵达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交纳村,收获暖心礼物的当地农民工和“小候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四川省总工会“温暖冬日 亲情相聚”职工(农民工)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抵达的第一站,还有500个爱心包裹将陆续送达留守儿童手中。

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关爱对象包括困难职工子女及农民工留守子女,尤其是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和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据了解,四川各级工会将利用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开展入户慰问、座谈交流、亲子教育等活动。通过发放“爱心包裹”、组织亲子冬令营等活动,实施农民工留守子女“候鸟计划”,促进家庭关系和谐以及留守子女健康成长。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