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完成服务标准化,探索关爱劳动者新机制

甘南州总助力职工驿站改造升级

2021年01月06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马永霞)“这里有热饭、热水,前几天还有义诊时送来的药品,让大家感觉特别温暖。”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市政大队的环卫工人拉毛仲说。2020年以来,甘南州总工会在合作、玛曲、碌曲、迭部等地相继建起“货车司机之家”“快递员之家”,在推进八大群体职工建会入会的同时,还联合当地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共同创建党员志愿服务阵地,助推户外职工驿站的改造升级。

甘南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先木道尔吉表示,职工驿站不仅要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更要发挥党建联盟、党员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建设的阵地作用,架起党委政府与广大职工的“连心桥”,实现基层党建和工建的融合发展。

甘南州总工会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为服务对象,为新建的“货车司机之家”“快递员之家”和“爱心驿站”配置桌椅、饮水机、空调、应急药箱、手机充电设备等用品。在完成服务标准化的基础上,甘南州总工会联合各县市的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动员各基层党委、工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沿街的爱心企业商户,组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扶贫帮困、义务劳动等活动,探索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新机制,不断拓展服务职工的特色之路。

随着职工驿站服务功能的进一步延伸,甘南州八大群体集中建会行动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020年底,全州共组建八大群体企业工会120个、行业工会联合会14个,建会率达95%。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