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一场跨省的“工味”展销会

本报通讯员 郜雅玉 西滨 本报记者 毛浓曦

2021年01月11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像这样切开显露出糖心纹路的‘冰糖心’苹果就是我们旬邑县的特色产品,吃起来特别甜,欢迎大家来品尝。”近日,在“咸泰工会一家亲 消费扶贫携手行”——陕西咸阳工会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上,来自咸阳市旬邑县一家农企工作人员正在推销自家的苹果。

当天的展销会在江苏省泰州大剧院举行,来自咸阳旬邑、永寿、长武、淳化、三原县等县区的13家农企参加展销会,带来马栏红苹果、沙棘原浆、菊明茶、槐花饼、黑小麦挂面等100多种具有咸阳地方特色的消费扶贫产品。

展销会上,咸阳市总与泰州市文旅集团,陕西中农厚朴公司与泰州市职工众创中心双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旬邑县万年古槐苹果专业合作社与泰兴市虹桥镇机关工会首单成交17.8万元。

“咸阳与泰州在地理、文化、饮食上都各具特色,市总工会帮我们搭平台、选产品、把质量,让我们的农副产品有机会走进泰州,让泰州的市民能够尝到咸阳美味。”淳化县参展企业负责人王金水说。

来自永寿县的市级劳模、秦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伟表示,自2020年9月份起,沙棘原浆等特色产品向泰州及江浙一带的销量一路看涨。

“小米粥喝起来健康又舒心,包装精美的2.5千克小米在直播间只要50元,大家抓紧机会下单。”展销会现场还进行了线上直播卖货,在主播的推介下,网友纷纷留言,“咸泰一家亲,合作暖人心”……

据悉,当天的直播观看人数突破27.8万。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