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用心用情慰问留守职工和家属

2021年01月13日08:5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仕强 李国)1月11日,重庆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倡议书,建议外地来渝务工的职工留在重庆欢度春节,既减少本人和家人被感染的风险,又能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养精蓄锐。

倡议书向广大企业及职工致以问候,并提示节日期间防疫注意事项。同时,倡议广大职工尽量不去人口密集区域,减少聚会和聚餐,提倡聚餐人数不要超过10人。若一定要返乡或离渝,希望切实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减少换乘,保证安全。

倡议书还建议职工错峰休假,不聚集不扎堆。同时,倡导企业在保证职工休息休假和工资工时合法权利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放假和开工时间,尽可能错峰放假、错峰上班。对于安排职工在春节和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或者根据职工意愿安排补休。

此外,倡导企业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职工健康管理制度,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对留渝过节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开展好留守职工和家属的慰问活动,保障他们的衣食住行安全。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