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省总发布《应对极寒天气关心关爱职工的通知》

用人单位应为职工提供保暖防护用品

2021年01月13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姜良芝)日前,山东省总工会发布《应对极寒天气关心关爱职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协助和督促用人单位制定应对寒潮天气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减轻寒冷天气对广大职工的不利影响。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协助和督促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保暖防护用品和取暖休息场所。督促用人单位合理安排或调整户外劳动者作业时间,适当增加寒冷作业环境下职工的休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

《通知》要求山东省各级工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特别是要广泛走访慰问户外露天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和奋战在低温作业环境一线的职工,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通知》还要求进一步提升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质量,特别是要提供微波炉、药箱、热水壶、取暖设施等,让户外劳动者在极寒天气能够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有保暖和休息的场所。

此外,《通知》还提到各级工会要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力度。对困难程度深、缺乏取暖条件的职工,要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综合施策、精准帮扶,确保困难职工温暖过冬。

(责编:孙爽、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