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陕西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1月14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近日,陕西省“走技能成才之路做技能报国之士”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拉开帷幕,梁西军、夏复山、李国鹏3位全国劳动模范走进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们分享各自的成长成才故事。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首次报告会。

郭大为强调,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采取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劳模工匠的故事,感染和激励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该项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联合开展,采取事迹报告会、绝活绝技展示、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10月在全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开展,目的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培养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