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工会携手贵州银行开展普惠服务

2021年01月15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丰)1月6日,位于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金陵大道宜信路九宜城一楼的“工会会员折后专属超市”人头攒动。这座占地1000平方米的超市,是铜仁市针对工会会员开设的普惠性服务实体商超。记者了解到,这是贵州银行与铜仁市总工会推进职工普惠服务制度建设的全新探索。

作为“工会会员专属折扣店”,该超市定位为贵州工会普惠服务制度实体平台,满足该市工会会员日常生活需求。“以前拿着工会会员卡,要想享受优惠还要去指定合作商店,现在在超市里就能打折。”铜仁市市民王梅对记者说。

2015年,贵州省总工会与贵州银行展开战略合作,制作发行工会会员服务卡。在贵州省各级工会支持下,贵州银行与超过2000家商户开展特惠服务合作,形成一张贵州银行工会卡普惠服务体系。

通过不断摸索,贵州银行基于大数据分析并结合该省工会会员日常需求,总结出消费场景、居住场景、出行场景、旅游场景、医疗场景、教育场景六大消费场景,并在原有特惠商户服务体系中甄选出能够提供优质服务的特惠商户,将其融入六大场景中,多角度、立体式地为工会会员提供普惠服务。贵州银行还与当地工会组织、特惠商户合作,每月至少举行一次主题普惠活动。5年来,贵州银行先后举行近千场不同规模的主题活动,参与活动人次超过300万。眼下,贵州银行正着力建设线上线下联动普惠服务模式,将全省各类商户服务推向线上,进行平台化管理。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