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为在工作地过年的职工送上“工会礼包”】广西:四项措施让留桂职工过好年

2021年01月20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庞慧敏)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下发通知,出台鼓励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留桂过年四大暖心措施,同时要求发挥工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让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地留桂过好年。

四项暖心措施包括发挥工会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维权服务,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整合各方力量,深入开展节日人文关怀活动;关注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据介绍,各级工会将加大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督促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活、合法用工,依法依规足额支付工资;确保各级工会职工维权热线畅通,及时受理职工举报投诉和纠纷调解申请。整合政府、工会、爱心企业、社会机构等各方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小型主题节日活动,丰富节日期间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联合专业机构推广全天候互联网视频医疗服务,面向企业职工提供网上就医咨询、心理疏导、远程会诊、居家医学观察指导,帮助解决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医需求。

此外,全区各级工会还将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帮扶慰问力度,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困难家庭建档立卡,发放生活补助和慰问物品,确保他们能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并重点针对春节期间就地过节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等开展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让他们留得暖心、留得放心、留得安心。

(责编:孙爽、宋美琪)

全总简介